「ㄟ...順圭...妳有沒有覺得睡神最近怪怪的....噢...」

說話的人叫秀英,跟她口中的順圭是秀妍的同班同學,也是唯二擁有出入冰山許可證的人。

至於那個"噢"則是秀英被順圭飛踢後所產生的語助詞,「我叫SUNNY,是聽不懂人話還是欠踹?」

『妳不是已經踹了嗎.....』秀英一臉哭相,在心裡獨白。

「不過...妳這麼一說倒是有那幾分可疑.....」SUNNY盯著那個又再度發呆的人,不停點頭表示認同。

這兩星期以來,鄭秀妍小姐睜開眼睛的時間不僅比過去多了兩倍,就連望著窗外的機率也大大提升了兩倍。

發呆對她而言是稀鬆平常之事,但在發呆中又不時傻笑,這就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了。

更駭人聽聞的是,每到放學時間,秀妍就會立刻拔腿狂奔,以致於秀英跟SUNNY想要表達朋友間的關心與問候都沒機會,當然也就無從得知鄭小姐是衝往何處。

「秀妍阿~~秀妍阿~~」SUNNY叫了叫放空神遊的秀妍,但卻沒有獲得任何回應。

這時秀英推了推SUNNY的肩膀,用眼神表示讓我來,然後換上慷慨赴義的表情,慢慢靠近秀妍。

「鄭秀妍!!!」秀英不只在秀妍耳邊大叫,還順道奉上了女王的天敵-----小黃瓜先生。

「阿~~~~」傳說中的海豚音出現了,另外還紮紮實實的附贈了秀英一拳。

「崔秀英!!妳找死阿!!」一道激光從秀妍的眼中噴射而出,這崔秀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嗎?居然敢讓小黃瓜在她身邊晃悠。

「呀~~秀妍,妳也太超過了吧!把秀英的臉都打腫了.....」SUNNY心疼的摸上秀英紅腫的地方。

「她是妳的,妳有義務管好她....放任她胡作非為,妳也有錯!!」秀妍寒著一張臉,冷冷的說著。

「還不是我們叫妳,妳都不理,所以才會出此下策阿....」秀英滿腹委屈的說著。

「就是說阿...最近不管上課下課妳總是發著呆,放學一溜煙的就不見人影,害我們想跟妳聊聊天說說話都沒辦法....」SUNNY也是一臉哭相,因為她明白秀妍吃軟不吃硬。

「喔....沒有啦...就..有事在忙....」秀妍下意識的想要隱瞞泳池奇遇記,因為她明白被這兩人知道絕沒好事。

「該不會是談戀愛了吧!!!」秀英跟SUNNY異口同聲的說,而秀妍聽到後則是瞪大雙眼,滿臉驚駭。

正當兩人還想逼問秀妍什麼時,上課的鐘聲解救了苦無脫身之策的秀妍,這是秀妍第一次這麼感謝上課鐘聲。


自從那天的泳池奇遇記後,接下來日子,秀妍都十分期待放學後的泳池時光。

這並不是因為她愛上了游泳,而是她愛上了和她相處的時光。

愛上了她蛙鏡底下那雙溫柔的雙眸,愛上了她牽著她走出恐懼的那雙溫暖的雙手,愛上了她在水中有意無意的肢體觸碰。

愛上了她優美流暢的泳姿,愛上了她在水中所展現的自信微笑,愛上了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那個她。

或許這樣說來很變態,但她就是無法自拔,泳池畔發生的情景,總是會到她夢中搗亂,讓她想忘卻也忘不了。

但弔詭的是,到現在為止,秀妍依舊不知道她姓啥名誰,不是她不想問,而是忘記問。

所以今天秀妍下定決心,絕對不能再忘記,不然老是ㄟㄟㄟ的稱呼一個努力替自己惡補游泳的人來講也太過失禮了。

但事實總是於期望的相反......

「妳來啦!」又是那個溫柔的聲音,看到秀妍一踏進泳池臉上馬上就浮現大大的微笑。

「ㄜ....對阿....」又來了....秀妍一看到那個微笑,腦袋又瞬間當機了。

這已經是第10次這樣了。每每聽到那人的聲音,看到那人的微笑,自己就會瞬間腦缺氧,心跳急遽加速,然後就忘了自己該做的事----問名字。

這也就是為什麼到現在秀妍能就不知道那人的真實姓名的原因。

「妳進步很多喔!!」蛙鏡下的眼睛充滿笑意的看著秀妍,語調中帶有些許的讚賞。

「真的嗎?」聽到自己心儀對象的稱讚很少人會不高興的,就連號稱冰山女王的秀妍也不例外,不自覺中語尾明顯的上揚。

「恩!今天就先到這吧!」那人輕輕的摸著秀妍的頭,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微笑。

「妳...不一起走嗎?」以往都是兩人一起離開泳池,但今天那人卻還是呆在水裡,沒有要離開的意思。

「六月底有個比賽,我還要多練習一下。」說完,雙腳往牆邊一蹬,像是離弦的弓箭般,游了起來。

而秀妍並沒有去換衣服,反而是披著毛巾,坐在台階上看著水中游動的身影。

看著四濺而起的水花,平穩迅速的游動,完美順暢的迴身,要說底下這人是水中蛟龍,也絕無誇大不實之嫌。

但更讓秀妍心嚮神往的是,她那令人目眩神迷的動作變換。

不論是仰式、自由式、蝶式抑或者蛙式,她都能轉換自如,在水中渲染出一幅又一幅的美麗畫面,彷彿她就是為游泳而生的水中精靈。


「怎麼還沒走?」發現秀妍還坐在階梯上,連泳衣都還沒換下,那人似乎有些吃驚的問。

「ㄜ...就從沒在岸上看妳游泳的樣子....所以就留下看看囉~~」秀妍故作輕鬆的回答著。

但事實卻是她已經習慣和她伴著夕陽餘暉,並肩漫步離開學校。

「呵...那妳也應該先去把泳衣換下來阿,這樣會感冒的。」又笑了...又笑了....而且這次還把臉靠的老近。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她的臉龐,才發現她不僅有迷人的微笑,挺立的鼻子,更重要的是有一雙像是會說話的眼睛,這讓秀妍呼吸更加急促。

「走吧!」看秀妍一直沒反應,那人牽起秀妍的手,一瞬間空氣變得稀薄,她只能大口呼吸著,而手就這樣任由那人緊緊牽住。

這一天很不一樣,不一樣的是伴著她們離開學校的是皎潔的月光,不一樣的是從原本的並肩散步,變成了掌心相疊。

「那我要往這走囉~」失去了原本手中的溫暖,秀妍才發現原來已經到了兩人之前分道揚鑣的路口。

「ㄟ!!等一下,我叫鄭秀妍,妳叫什麼名字?」看著漸行漸遠的身影,秀妍做出了有生以來最為大膽的舉動。

只見那人停下腳步,回頭對著她,用盡全力的大喊,「等我贏了權俞利,我就會告訴妳~~~~」然後就這樣消失在路的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