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高中生一定要通過游泳測驗....到底是哪個腦殘的人訂下的規矩...」

一個染著漂亮金髮的女子,抱著泳衣,邊走邊罵的來到了泳池旁的更衣室。

她叫鄭秀妍,是首陽高中出了名的冰山女王,也是出了名的睡美人。

雖然追求者眾,但多數人只能望著她美麗的睡臉興嘆。

在她的邏輯裡,能睡就不醒著,能躺著就不坐著,能坐著就不站著,即使站著也不會想要走動。

總之只要是任何會讓她出汗的出勞力的事情,能閃就會盡量閃,也因此體育課是她的天敵,也因此她一個月裡好朋友總會來拜訪她四次。

但這次游泳課的老師似乎是跟她槓上了,盯她盯的特緊,擺明對她會從嚴以待,絕不放水!

在更衣室裡換好泳衣後,秀妍仍舊低著頭不停的咒罵著那個該死的游泳課老師,就這樣沒有發現眼前的人體柱子,狠狠的就撞了上去。

「對不起!!對不起!!」感覺到撞上一團柔軟後,秀妍不斷的鞠著躬道歉著。

「沒關係!」一個有些沙啞但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,然後轉身進入更衣室。

『衰爆了!衰爆了!!』這是秀妍從更衣室到泳池邊時唯一的獨白,一定是上天忌妒她每天吃好好睡飽飽才會讓她這陣子這麼背!!


其實秀妍不是不會游泳,只是自從上次抽筋的經驗後,就讓她對水敬而遠之。

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,先把腳放入水中,等到適應水溫後,她再深深的呼了一口氣,整個人成功的站到水裡面。

「秀妍不怕...不怕....」將蛙鏡戴好,在頭部入水之前,秀妍對自己打氣著。

手扶著岸邊,經過幾次的吸氣,閉氣,潛入水中後,秀妍漸漸覺得似乎沒那麼可怕了。

放膽的把手放開,慢慢走到水道中央,被倚著牆,望著50公尺的水道。

這在以前對她而言,只是一塊小蛋糕,但現在卻好像相隔千萬里一樣。

雖然不斷的對自己做心理建設,但過了10分鐘,她佇立在原處,不敢有下一步的動作。

「先試著游到中間看看吧!!」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從旁邊響起,秀妍望了過去,看樣子應該是剛剛被自己撞到的人。

由於太專注於克服恐懼,秀妍絲毫沒有察覺身邊何時有人出現,一想到自己剛剛的冏樣,她恨不得馬上鑽到地下去,但只可惜她在水裡,沒地洞給她鑽。

「我在旁邊看妳有一會了...妳看起來不像不會游泳,只是有點怕水的樣子。先游到中間試試看吧!我會在旁邊幫妳看著。」

看秀妍沒有反應,那人再度釋出善意,只是這讓秀妍有些惱火了,她堂堂的冰山女王,怎麼能夠被人看低。

牙一咬,將頭潛入水裡,雙腳往後一蹬,循著記憶的殘影,游著她最引以為傲的自由式,一下子就來到了中間點。

正當秀妍浮出水面,準備回頭對那個人好好炫耀一番時,剛剛跟她講話的人卻不見了,秀妍直覺....見鬼了?!

「妳游得不錯麻~~」那個聲音突然從身旁響起,秀妍身體震了一下,這人....什麼時候來到她前面的?

看著那人僅一邊嘴角上揚的樣子,秀妍頓時有被嘲笑的感覺,平日習慣享受眾人愛慕眼光的她,這時心中一把無名火正熊熊燃燒著。

所謂人爭一口氣,佛爭一炷香,她鄭秀妍怎能被看扁,於是再度潛入水中,準備將剩下的25公尺游完。

但天不從人願,在秀妍奮力的踢著水,想向對方展示自己的速度時,腳踝處一陣劇痛傳來,以之前的經驗,她知道抽筋了!

因為抽筋而慌了手腳,也因為抽筋,秀妍內心的恐懼又再度浮現,正以為自己會再像上次一樣被水吞沒時,一隻溫柔的臂膀,環住她的下巴,將她帶出水面。

「等等踩著我的肩膀上去。」那個聲音又再度重身後響起,只是這次溫柔中多了些擔憂。


「嘶...」秀妍因為疼痛而喊出聲。

「還痛嗎?」那人正在替秀妍抽筋的那隻腳做紓緩,一聽到秀妍喊疼的聲音,臉上閃過一絲不捨。

「不痛了...謝謝妳...」秀妍一想到自己的腳正被人握著,一陣紅暈浮現於臉上。被她碰觸之處,就像有股電流通過般,麻麻的,卻又暖暖的。

「以後下水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,不要太逞強。這次還好有我,不然以妳剛才的應對,把整個泳池的水喝光都有可能。」

那人熟練的叮囑著秀妍游泳時應注意的事項,但秀妍卻充耳不聞,因為她被她的微笑所吸引。

她的微笑總是伴隨著兩撇小八字,彷彿有融化人心的魔力,至少對這座冰山而言是如此。

「那以後妳都在就好啦!!」秀妍用充滿撒嬌的語氣,沒頭沒尾,鬼使神差的突然來了這一句。說完後,比起找地洞,她更想咬舌自盡。

錯愕從那人臉上一閃而過,取而代之的是醉人的微笑,「妳說呢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